close

  洛陽一男子自己畫圖紙設計改造“房車”,帶82歲母親游遍大江南北,稱對老人孝心應在生活點滴中,旅行只是一種方法,最終目的是為讓母親心情舒暢,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解說】洛陽孝子康亞偉,為了陪著母親多走走多看看,不定期地帶著母親四處旅游,更是把自己的車后座改裝成床鋪,讓母親旅行時更舒服。幾年來外出旅行十餘次,游遍大江南北。11月20日,記者來到洛陽,見到了這位孝子。
  西安,青島,北京,貴州。康亞偉帶著母親四處游玩,看到母親坐車有些疲憊,便自己設計改造了一輛“房車”,把自己的商務車后座改裝床鋪,讓母親可以躺在車上舒舒服服地旅行。
  【同期】(康亞偉)
  這個車我是去年買的,在買車的時候,實際我就想了一下,給它改個床,帶著我媽出去轉轉,在網上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有別人改裝過的,於是我就是按照人家那個圖紙,我自己畫畫,然後給它改裝了。
  【解說】康亞偉的母親年齡大了,喜靜不喜動,康亞偉帶著母親四處走走,欣賞各地風光,讓母親心情舒暢。
  【同期】(康亞偉母親 黃輝)
  實際我主要是不想走路,你知道吧,來回下去,我看了,他們又到那長島時候,我不想再往底下下呢,他就把那椅子給我撐開,我坐那椅子上,看看書,乘乘涼,等著他們上來,反正去玩那一趟,挺好的。
  【解說】康亞偉的母親今年82歲,眼不花耳不背,膝蓋患過滑膜炎,但基本上算是腿腳靈便。康亞偉私下告訴記者,雖然母親目前還算身體康健,但是母親以前的同事們接二連三地離世讓他驚懼不已,愈發珍惜與母親在一起的時光,能陪著母親四處旅游也是滿足他的心愿。
  【同期】(康亞偉母親 黃輝)
  天天早上起來以後,意思說先到我屋看看我,醒了沒有,有啥動靜,一看我說沒事,然後就走了,晚上跟早晨起來以後,先跑我那屋轉一圈,我為啥想著他跑我屋轉一圈,恐怕夜裡有時候再睡過去了,或者有啥事了,這對我就是挺關心。
  【解說】康亞偉表示,下一步準備帶著母親去蘇杭一帶轉一轉,四處走走對母親的身體和心情都有好處。其實四處旅行只是一種方法,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讓母親心情舒暢,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同期】(康亞偉)
  我覺得這個對待老人的一種孝心,不止是簡簡單單的帶老人出去玩一次,或者聚個餐,或者是旅游一次,可能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反映出來的都是你對父母的一些愛,或者一些孝心,你比如說陪她聊聊天,每天晚上給她倒杯水,每天給她洗腳水,給她放到那裡讓她洗洗腳,每天抱著我那小姑娘跑到她的床上跟她打鬧一下。吵(鬧)一下,我覺著都是一種孝。
  記者 王帥 河南洛陽報道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洛陽孝子自製“房車”攜母旅行 游遍大江南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47ltmo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