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周海明在7月30日女子落水的地方向記者講述當時救人的情景。賀文兵 攝本報訊(記者 賀文兵 實習生 餘秋蘭)“50名評委,他獲得50票,周海明全票當選‘我們身邊的平民英雄’!”昨日,當開福區通泰街街道軒轅殿社區主任陳繼成宣佈50歲的周海明當選“我們身邊的平民英雄”時,居民都說這記憶體是眾望所歸。
  市民誇贊:救人固態硬碟的又是你啊!
  今年7月30日15時30分許,一名30多歲的女子不幸落入湘雅路口湘江水域,群眾發mSATA現後立即呼救。落水女子不會游泳,在水中掙扎著。危急時刻,在不遠處釣魚的周海明飛速跑來,跳入江中奮力游向落水女子,並將她救上岸。
  由於救人心切,周海買屋明不慎將腳嚴重扭傷,上岸後坐在地上許久動不得。“救人的又是你啊!”現場,一位認出周海明的市民對他既誇又敬。
  原來,30年裡,周海明從湘江共救起11人。其中,一名跳江自殺的女子當時已懷孕6個多月。因此,他救起11人保住了12條生命。周海明的救人事跡感動了周邊許多居民,褐藻醣膠在社區的評選活動中,警方還專門為他作證。
  周海明:救人完全是出於本能
  周海明是一名貨車司機。他從小在湘江邊長大,5歲就學會了游泳,水性極佳。“第一次救人是我20歲時。當時,有3個10多歲的小朋友在湘江戲水。突然,一名小女孩沉入江中。我一個猛子扎進去,把小女孩救上了岸。”
  “我救過的人有老人有小孩,有男人有女人。有的是不慎落入江中,有的是想不開自殺。”周海明說。
  幾年前,一女子從橘子洲大橋跳入江中自殺,正開著小船在附近釣魚的周海明救了她。“上船後,那女子狠狠扇了我一耳光,打得我暈頭轉向。她說活得太痛苦了,你幹嗎要救我。”事後該女子恢復了生活的勇氣,對他感激不已。
  有人質疑他“沒事就守在江邊等著救人來出名”,對此,周海明平淡回應,我喜歡在江邊釣魚,所以碰到這種事的幾率相對高些。“我從沒想過為出名去救人。”昨日,面對本報記者,周海明說:“救人完全是出於本能。”
  社區:評選平民英雄傳播正能量
  7月30日,因救人嚴重扭傷腳的周海明不得不住院治療。“他這種見義勇為的精神值得倡導。”周海明供職的長沙市中運物流有限責任公司黨總支書記黃運生告訴記者,公司不僅為他報銷了醫療費,還讓他休假一個月,工資獎金照發。
  “我們社區有位這麼感人的英雄,可有些居民並不知道。”軒轅殿社區主任陳繼成告訴記者,“這次評選‘我們身邊的平民英雄’,請居民當評委,目的就是要宣傳這些平民英雄的義舉,傳播正能量。”  (原標題:30年裡在湘江救起11人 周海明獲贊“平民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47ltmo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